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注滿彼此的酒杯但不要共飲一杯


典禮開始後,時間以飛快的速度進行,大概精神的感動壓過許多“無關緊要“的旁枝末節,我在N一開口說話便流淚了,麥克風縮在n消瘦的肩膀前,好似等了千百個冬天的淚珠,淚滴下,花開,從此有了亙古流傳的結婚誓言
“我們宣示,從結婚這一天開始,
互相敬愛,分享對分的快樂和憂愁,
無論對方生病或健康,貧窮或富有,
今生今世相知相守,白頭偕老,直到永久。“
新娘
新娘
主婚人
證婚人
證婚人
一一用印完畢。
美人魚新娘們挽著彼此的手走到結婚證書前,聆聽著主婚人、證婚人、朋友們的祝福
我和胖胖會和n、z認識,是由於我們共同的朋友咕嚕,
我和n因為常把酒言歡,胖胖和z又有共同的餐飲專長,
加上我們兩家住的近,所以時常在一起飲酒作樂,
也看到n和z的相處:
一起下樓餵流浪狗、一起看中醫調養身體、一起騎腳踏車運動養生看落日,
最近還成家立業,一起在這優美的環境舉行婚禮,互許終生;
也自己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空間,位於。。。的。。。。輕食館,做營養可口的早餐給我們吃。
身為她們的朋友,看著她們互相扶持、互相照顧,覺得很開心。

在參加婚禮前,我問過我們共同的朋友咕嚕要說什麼祝福的話,
咕嚕回說:“早生貴子啊~“
但其實很多理所當然的祝福都成了現實的曲折,
可是其實就像今年我看到考場考猜的題目是試擬大法官對同性戀人登記結婚的協同意見書一樣,
因為我們大家適情適性的努力自在過活,
形成這開放的社會,
所以我們可以用更輕鬆寬闊的心情和態度去享受、珍惜我們自己難得的人生一場。

謝謝n和z邀請我們來參加她們的婚禮,
希望我們大家將來都像身處今天這兒充滿綠意的美好環境一樣,
舒舒服服、自自然然地過日子。

祝n和z永結同心,幸福快樂~
大夥兒舉杯,喝著原住民同胞們是水不是酒爽口的糯米水果酒,
我在哭過以後覺得自由,
儀式的意義在種種莊嚴過程後爆發醞釀已久的精神力,
我覺得自由,
原來我們一直是自由的,
可鄙的是自己懦弱造成令人憎惡的現實,
某個哭泣的瞬間我得救,
縱然某一天我將再度捆綁自己,
但在這得救的瞬間,
我已經體驗了奮鬥的人生何其美麗,人生何其自由。
自由的時候我活著,
而我終其一生都將在分不清痛苦或快樂的情緒中追尋我的自由,
我活著。

n哭著,化妝師小潔按壓眼角的絕招來不及用上,
z說為喜歡的人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大家把她說得梅花差可比擬言過了。

n和z一起發著手工小餅乾(有心形的喔~),和以磁鐵印製成上頭畫著兩位美麗新娘的謝卡,
具磁力的謝卡上的句子對我而言也有致命的吸引力:
願天堂的風在妳們之間流動,
注滿彼此的酒杯,但不要共飲一杯。

紀德。先知
我大叫了一聲紀德也是個gay,
喝過水果酒後撲通撲通的心跳滿溢著互相成全的祝福。

後來,
借場地給我們的陳教授和他美麗女兒(抱著一隻純白的小貓)綠樹下笑著跟我們揮手道別;
讓人只能不斷往內裡自我探索的“梵谷式“灰色民宿;
我們一起看海邊潮汐沖進岩洞裡的海星;
和胖胖一起戴著眼鏡(生平第一次泡溫泉戴眼鏡...色...)泡著充滿檜木香的礁溪溫泉大眾池,
在氤氳的溫泉池裡繼續“我有一個夢“之歌,
試圖將之哼出五線譜....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PS.
唔,我被糾正了,
“讓來自天堂的風在你們之間起舞。
要注滿彼此的酒杯,而不要共飲一杯。“
乃擷取自紀伯倫。先知

...不過安得烈紀德真的是個gay~
(好唄,糯米水果酒還是酒不是水好唄,high錯人了)
紀德在他的日記裡曾說自己是
“一個愛玩的小孩裡藏著一個沈悶的牧師“
恩恩...interesting~ha~

2 則留言:

朵 提到...

妳還在郵局嗎~最近要鉤二顆愛心,想要送給妳跟胖胖,直接寄去郵局可以嗎?(ps:我只記得小嬋,很抱歉忘了妳的全名,可以的話,妳再寄來信箱給我吧。dandelionbi@gmail.com)(ps2:我的手機又掉了,不過,我從來就不愛用手機...)

嬋兒 提到...

獸醫小姐可以直接來我家
哈~
來玩啊~
我家蔡小虎超可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