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電影式品格

今天上完瑜珈課,跟胖胖去逛家樂福,因為朋友家的阿迪要回印尼了,我們便去家樂福“巧遇“添購回國“伴手禮“的她們。
我們相遇在開放式化妝架前。一開始是胖胖幫我撲粉底,因為N和Z被化妝師小潔化妝時,我在一邊看著也很想被畫。後來胖胖幫我畫眼線,佩看不下去接過來畫。
因為是很囂張用大賣場的試用品,所以只能完成眼睛的部份,可是...我發現我好像蠻喜歡化妝的耶...怎麼辦?感覺會跌入萬丈深淵...還好我一看到繁複的化妝用品就很手足無措,否則一定會開始花很多錢買這買那吧?

逛家樂福的時候,看到暢銷書排行榜有本“小屋“,作者(是男的喔)童年長期被性侵,其實我還蠻想看他寫些什麼的,不過還在翻朋友就要打道回府了。還看到哥哥最近在看“龍紋身的女孩“的續集“放火的女孩“,這本書長得模樣跟“小屋“一樣,擁有我看到第一眼就想要翻的“氣“。

最近在看N借我“戀戀風塵“的劇本,是吳念真的故事,朱天文的分場,侯孝賢導的戲。N的家裡有“三三書坊“的書,我“驚為天書“,因為三三書坊出版社,是朱天心她們一夥人年輕時的滿腔熱血,雖然下場跟執環保界圖書之牛耳的大樹出版社一樣不可思議其實卻也想當然爾的倒下了,我還是對自己當年無法躬逢其盛感受那純粹得快要爆炸的美好想望無限惆悵,跟N借來三三書坊的書,算是緬懷吧~

而看了幾頁電影劇本,發現看劇本是很有趣的閱讀經驗,因為每一刻流動的畫面本身其實是凝止的,所以飽滿的感情也是,文字也是,文字的畫面帶著我,在每個凝止的瞬間,釋放,然後安靜。

我不禁希望我的品格更趨近於電影式的,飽滿而真誠的,寧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