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遺落的十字架

十年前的我,現在是剛上大一或即將升大二的年紀吧~

這十年,沒什麼了不起的大風大浪,卻也有了千瘡百孔,
那是一點一點磨損的,對自己不可知的未來的莫名驕傲。
這世間,最無情的,
是時間。

今天在窗口,對著窗口寫字的小姐發愣,
“美娟~“我喊出聲,
住泰山的大學學伴,
桃園工作路過三峽到這兒辦事,
久別重逢,
要不這陣子開了部落格同學突然冒出來,
見到美娟會讓我更覺人生戲劇性的偶然。

大學有一次,我一樣是一個人背著背包,走長長的路,
走到西門町,買了對十字架耳環,
一只我自己戴著,一只給了美娟,
雖然她好像戴不到兩天就掉進水溝裡了,
但我一直記著我另一只十字架在她那了。

學伴,
我們還可以對我們的人生懷抱著莫名的希望,
充滿勇氣的走下去嗎?



今天看到妳久違的笑容,很開心。



(雯蒨,我跟美娟說了妳過陣子要約爬陽明山,她一直問妳什麼時候上來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嬋兒

昨天見到你,我感恩命運的驚喜
像在我浮著層層烏雲的心頭,透出的一點光亮
深夜讀完你的部落格
(我想神是眷顧我的,讓我在你部落格一成立不久就與你相遇)
內心有著很深的悸動

真的已經十年了,遺落的十字架像從時光寶盒中被開啟取出,也開啟我的回憶
我想我們倆當學伴,也還真那麼有一點道理
剛進大學時,我也是那樣的封閉著自己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停的追尋著那一個人的影子
好像很少把眼光真正的放在身邊的人身上
也是這樣自以為透明的存在著
甚至,後來都消失了吧

但你昨天開口的兩三句話
到你部落格的留言
讓我感受到自己曾經真實的存在
就好像透過你跟過往的自己相處一般

十年後的現在
我感覺到我們可以用不同的眼光再度看看彼此

親愛的學伴
看到你久違的面孔
很感動
在我即將面對三十而立的這個時候重逢
和我一起面對三十歲人生的學伴
妳的十字架讓我充滿勇氣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美娟

妳真厲害
說出了我昨晚想表達卻又表達不出來的
妳的存在之於我
也帶給我“因著妳所以過去的我確實存在“之感
看到妳好像可以讓過去的時光增加重量
讓過往而今持續存在著的我更具體了
那近似一種確實活過的感受
是很能讓人在那一剎那撥雲見月的

妳待人總是和善
是很好的孩子
不是很少把眼光真正放在身邊的人身上
而是
也許
妳太想遺忘自己了吧
就像妳那股打球的勁
像要把自己的什麼洗刷掉一樣

妳和小黑幫我們學校得到很多榮譽
我現在印象最深的還是妳在球場上呼風喚雨的樣子
其他時間
好像不管遇到什麼
妳對人事物的反應
都是那樣淺淺的笑
好像一切都是那麼不足掛齒的
淺淺的笑

也許“小時候“
我們都會覺得全世界沒有人了解自己的沈重
也許現在也還是這樣
可是
都這麼多年了
也真是悶到了一個境界了吧
希望我們的心
自己就可以發光
吶喊出一片天地

雖然三十歲
會讓人質疑青春不再的自己還可以嗎
可是我有一次在人間副刊念到陳芳明的文章
他說他真是三十歲才立定志向
當他六十歲回想起來
人生中很多的記憶反倒是三十歲才具體鮮明起來
因為他那時候才知道自己努力的是什麼

如果我們對我們的人生
還是一個模糊的概念
不要怕成功與否
在追求的過程中
就是自己人生的實現了

瞧妳打球的勁
我一直相信只要妳信念夠堅定
妳就可以殺出一條生路的

對了
獅子座的妳
應該也快生日了吧?
請問是什麼時候哇?

匿名 提到...

怎麼了啊?
快到30歲以後
大家都開始回憶起過去了嗎?
最近因為八月底要上台北了
也常常想起自己在台北生活的五年
結果回憶最多的都是去玩的地方
雖然在臺北五年
真正去玩的地方不多
但都讓人忍不住想起大家過去相處的情況
等我吧
到時候在相約出來聚聚

嬋兒 提到...

等妳喔

妳住的地方找好了嗎?
如果還沒著落
可以來住我這兒喔
有自己的廚房浴室
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