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夏季熱


現在的節氣是大暑,或者也是聽說週六又有一個輕度颱風要形成,今天悶熱的很,火在體內燒,比辣味咖哩嗆辣的多。
不知道輕度颱風會不真來,上一個颱風,我親愛的家鄉烏日淹大水,要不是聽媽媽描述慈濟去救災,淹到胸口發一萬元,淹到腰部發五千元,著實難以想像烏日也會淹大水...

先把煩惱擺一邊,聊聊我現在正聽著的音樂:Tizzy Bac的“夏季熱“。
這又是一張單曲CD,想我大概真有單曲CD癖,說來也跟心性有關,我的心容易凝結於某一點遲遲化不開,單曲CD總能即有耐心的一再reapt,一點點融化我糾結走不出的。
這張單曲CD,名喚“夏季熱“(真適合今天是不?),裡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有充滿勁道遲緩的鼓聲,“咚咚掐、咚咚掐“,那種古典的節奏和電子琴錚鏦的流水淚出一條河:

“呵,愛“:
你的微笑留在那天
漸漸的在我心底
形成一片溫暖的沙漠
讓我的悲傷有路可退
所有不安的卑微
終於能靜靜地墜落
我躲不開這漩渦
就像是命定的結果
曾有的悸動已失落
夢裡,舊日時光翻飛
苦澀青春的淚水
在我轉身瞬間已淹沒我

但我不可能永遠不知盡頭往前走
所以我靜靜探索
但我究竟要望著誰
留下的是不是我?

Oh,can I dream your dream?
Can I have your plight?
Can I not be rebelled?
And I will lay by side
Spread all my spirit
If you wanna tread on

我只能偷偷藏起
在幸福黯淡消逝前
看著愛靜靜流動
但我不止盡的遺憾
美好的終將走遠

愛有我不懂的堅決
看著愛靜靜流動
但愛有我不曾能夠停止的毀滅
要是心都變苦澀怎麼辦
愛有我不懂的堅決
看著愛靜靜流動
但愛有我不曾能夠停止的毀滅

我總在某個瞬間憶起某段畫面。
今天局裡下班剛好四個女生,我說可以湊一桌,喊一聲“胡了“,說起今年過年剛從弟弟那兒學會打麻將,爸爸跟媽媽一組,媽媽一直無奈又好笑的對不斷“爆料“的爸爸說“哩電電啦“。
那天逛鶯歌夜市,伴想撈魚,說她其實很愛養魚,我本來覺得浪費錢,然後突然想起我從小學就開始偷偷跑水族館,跑遍台中縣市各大小水族館的哥哥,就讓伴撈魚了,伴用四個像糊著薄薄餐巾紙的網,極有耐心極有技巧的撈了十一隻,不過回來以後是場悲劇的開始便是...
那天去爬草嶺古道,我想起這條路,我跟同學們走過一趟,跟學妹們走過一趟,跟我的家人們走過一趟,那天,我跟我的伴,我們的朋友跟她們的伴,一起又走一趟。
交疊的場景,總在某個瞬間我憶起幾年前的雨,大風大雨,有人撐傘有人穿雨衣,也有雨後初晴,也有烈日灼身,在下山的時候我們歌唱,在山腳下喝一碗湯。

小時候我很晚才開始講話,爸爸媽媽以為我是啞巴,帶我去看醫生。
一直到現在,我的“啞巴性格“還是時常附身。
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能夠專心記住你們,但那些小小歡笑的溫暖片段,確實擴大為我小小腦容量啟動存活機制的熱能,你們不會知道,你願意和我一起去爬山,我的內心多開心,對那份情誼的驚慌失措,在我小小的,凝結成一片孤寂的小小的心。


噢,夏季熱,心悶悶,頭昏昏,呵,
愛。

6 則留言:

cichlidtsai 提到...

人跟人的相處很微妙,
如果有可以自在相處的人,
真的要好好珍惜,
因為年紀越大,越是孤僻。
而那些愉快的片段,
總是會記起來很久,偶爾想起就有一股暖流。

匿名 提到...

嘿!還記得我嗎?
前不久我才跟鐘琪談到你
沒想到,幾天後就收到你的信
看到你這篇草嶺古道的文章
就讓我想起我的二次草嶺古道經驗
一次就是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爬完的
只是那天台北出大太陽
因此回到台北後 全身溼答答的
令人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第二次我記得好像就是跟你去爬的喔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匿名 提到...

我第一次去草嶺古道就是跟妳啊
一開始我們走開闊的路
柏油路上便是萬里晴空
天藍得可以搾出水來喝
雲白得像好吃的棉花糖

聽妳這麼一說
我剛剛睡醒前就夢到鐘琪了
夢到她笑起來非常爽朗牙齒白白的笑容
夢裡的她已經是黑白格子的OL套裝了

妳呢
妳過得好嗎
大學畢業回台中我們還可以一起去游泳
妳真是非常會默默照顧人的巨蟹座呢
現在我人又在北部了
還是不覺得自己有找到人生的方向
走在自己的路上
妳呢
妳過得好嗎

快樂的老師 提到...

妳以前可能連Tizzy bac是誰都不知道
現在還可以用歌來表達妳的心情耶

謝謝妳喜歡我喜歡的事物
謝謝妳陪我去聽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

匿名 提到...

默默照顧人??你確定嗎?笑~~
其實我也要上台北了
大概八月底的時候會上去
看看到時候要不要一起去爬陽明山
等我八月中考完試
上台北的時候再跟你連絡

匿名 提到...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