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直達天聽


今天一大早醒來便騎車去公車站載迪兒,鳳凰颱風的大翅膀搧啊搧的,搧得我剛睡醒的腦袋更昏沈沈了。苦等迪兒的公車久候不至,繼之行動詭異的怪老伯在周圍徘徊,我怕人的神經兮兮野生動物性格,讓我又開始處於緊繃疲累的狀態。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迪兒的了,我正頭昏腦鈍之際,一時手滑機車就突然爆衝,啊~煞車皮的更換不能等,就像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一樣啊~當下真的是有痛到,迪兒真的是有嚇到,過來把站不起來的我撐起來,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大概跟我第一次去考機車駕照,車子一發動就“犁田“,陪我去考駕照的哥哥大庭廣眾之下過來默默幫我把車牽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哥哥一樣),回家之後,我們就決定今天一定要去白雞山的行修宮了。

其實三峽白雞山行修宮昨天就很想去了,因為昨天是關聖帝君的誕辰,但昨天在家扶中心待太久了,便沒去成。

今天乘著鳳凰颱風的翅膀,時雨時晴,有樹林也有外婆家那種早已杳無人跡的紅磚瓦厝,沿著山間小徑一路往上,白雞山山頂遼闊的視野中,行修宮穩穩的在群山懷抱裡,香煙裊裊升天(相片中綠草間的便是行修宮的香爐,顯見白雞山行修宮天寬地闊的景象了)。

白雞山的行修宮跟台北的行天宮其實是一樣的,一樣有黏著龍眼的糯米糕,和穿藍袍幫人收驚的老婆婆,廟宇的格局擺設也是一模樣。我們提著新鮮水果,拿了香火,拜天公爐,對關聖帝君說話,我說我是誰,住在哪兒,在哪兒工作,說同事的大兒子名字有個“羽“字,是因為他父母欣賞您關老爺,希望您關老大關照他,讓他平安長大對父母好,讓我同事福壽雙全(因為我同事快四十歲才生小孩)。說我們家裡供奉的便是關老爺您,我爸爸最欣賞的也是您,希望您保佑我老爸平安愉悅,再來是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都能走在自己的路上,而我也是。這陣子,不知道我好久不見的朋友們不知有多少人要考試的,希望您保佑他們。
後來又一一敬拜了關聖帝君左右側的天上聖母和諸葛孔明,我記得我跟孔明祈求,希望他保佑我可以像他一樣聰明,對社會有貢獻。聽起來還蠻矯情的,可是人在神佛面前會變得渺小虔誠,我是真心的。

後來我們就去讓藍袍阿媽收驚了,不同於台北行天宮的大排長龍,我們直接走過去跟阿媽說自己的名字就好了,阿媽手捻香火在我前胸後背前劃劃後劃劃,口中念念有詞,最後很大聲說一句“平安“。迪兒說,收驚是要讓人“無有恐怖“。

這一期的行天宮通訊,印有“恭祝 關聖帝君一八四八週年聖壽無疆“的祝壽詞,有種莫名的感動,對美好的嚮往,不管是對事,還是對人,都讓卑微的人性神聖起來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的煞車皮早就應該要換了
吼吼吼~~~
我都被妳嚇死了~~~

匿名 提到...

對阿!
煞車皮該被淘汰換掉的時候、真的不能等!
機車安全要小心~~

呵呵,我不是第一個留言,
不過來恭賀一下開版!
還用bloger架部落格,讚!厲害!
有要來台北的時候,call一下吧!
我現在在台北工作囉!

匿名 提到...

騎機車真的要小心阿
情緒不穩時,還是坐公車好些

匿名 提到...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