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考後有感

考試時
最難以忍受
是排山倒海席捲而來的孤寂感
我羨慕那些虔誠信仰上帝的人
他們終其一生都有可以信賴傾訴的對象

考試的難易度目前中等(民國100年改制之後便不知道了)
我的資質大概也中等
如果很認真準備也許有希望
問題就出在一直以來我無法處理這要人命的孤寂感
這從小到大如影隨形啃噬著我的
讓我遊魂般試圖無感試圖忽略抹滅而始終徒勞只是一事無成
我有家人、朋友、伴
我想把我的腦袋拆下來晃一晃
要它知足常樂
 
我羨慕那些熱切愛著什麼的人
對家庭的盼望
享受性的歡愉
互相陪伴的溫暖
而我
只能奮力追尋某種可能
對自己的孤寂引發對他人的悲憫
成就悲憫的力量
讓自己得到救贖
值得這人生一場

1 則留言:

fin 提到...

至少妳回頭望,身後還有人;當我轉過身,張眼如同閉眼,空,嗯~只能小聲地對自己說~習慣就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