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籤詩二首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家的神龕
便供奉著關聖帝君、土地公、孔老夫子
因著爸爸敬仰關老爺的氣節;
祈求地方上“里長伯“的保佑;
和他對我們三個小孩的期許。
而今,我也不再是個孩子了,
雖然三十好幾的我,仍可在父母心中當個永遠的孩子。

時光消逝的可怖,是它讓人的什麼在心中一點點繃落毀壞,
是希望,和伴隨著希望而生的勇氣。

不知道確切的時間點是什麼,
我一點一點的放棄了我自己的人生,
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全然放棄,
因我痛苦著現實種種的折磨,
有不順心,
那一定有個“如意“的地方待我走去,
而我走得到嗎?
有能力嗎?

去年,
我在三峽白雞山關帝廟行修宮求得一支籤
“祖宗積德幾多年
源遠流長慶自然
若更操修無倦已
天須還汝舊青氈“
解曰
“士人占之大吉
官員占之高擢
庶人占之終有發達
但要修心向善
方得源遠流長
不可變易祖德
自損心田
則亦有不應之時也“

今年
我在大大小小的生病中捱到此時
我再上白雞山收驚
不敢問他我還要不要唸書
怕他跟我說我不用念了
我請求神明指點我人生的方向
求得籤詩一首
“萬人叢裡逞英豪
便欲飛騰霄漢高
爭奈承流風未便
青燈黃卷且勤勞“

聖意
“財未遂   名未超
  訟不宜   病未消
  婚難信   行路迢
  待時至   百事饒“

解曰
“主功名沈滯      時運未濟
雖然自逞英豪    志圖沖舉
然如舟楫未及洪流        鴻毛不遇順風
仍須守待
惟用功於青燈黃卷之中
皇天不負苦心人
將來自有發跡
慎毋欲速    毋怠惰
功夫既到
天機自合耳
凡事以艱難得之“

確是如此
台灣在颱風過後
有拿著十五張相片去照相館洗十五位家人遺照的
小林村預估有三百多人遭到活埋
想著那些哭斷腸的
我有什麼資格在這兒自怨自艾走不出自己的心魔
要珍惜
要努力
去付出
然後快樂
人生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