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13號黑色星期五

我一直都不怕13號
不是因為我不是西方人,而是因為13號是我哥哥的生日
但從今以後,也許我會開始怕13號了
奶奶在民國一百年,5月13日黑色星期五,去天堂了
哭過以後,我好像還是那個,一直以來,總覺人生還是得繼續下去的我
爸爸的痛苦,我無法言說的懊悔
奶奶會原諒我們的,
而我卻只能堅強的往前走
相信奶奶永遠是奶奶
會在天堂看顧著我們
阿媽
那天清明在醫院
妳說自己老說自己才五十幾
我說妳今年不是十八嗎
妳笑了
阿媽
如果妳在天上做仙了
可不可以求妳給我們一些能力
一些愛人的能力
不要愛得這麼痛苦
這麼疏離
這麼充滿悔恨
阿媽
我羨慕堂哥堂弟堂姊堂妹
大家都可以跟妳住在一起
如果下輩子
妳還可以做我阿媽
妳可不可再幫我洗澡
阿媽
今年過年,妳來家裡
我好開心,妳對我好好,妳會喝我倒的水,拿我包的紅包,妳總是很客氣這不要那不要,妳對我好好,妳想喝水會跟我說,阿媽,我竟然因為這樣很感動。雖然我對妳做過的,比不上小姑姑長長人生的一秒鐘,但妳還是對我好,阿媽,謝謝妳。
妳對我的,讓我好過一點點,妳會原諒我,我知道。
阿媽
但我再也見不到妳,妳不想懲罰我的,但我還是得承受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Lbr0X3Skw&feature=player_embedd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