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過年小記(二)

結果“一不小心“又跑去睡覺了...真糟...不寫則已一寫就連兩發(實在除了睡覺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唸書阿!就是鴕鳥心態才一直睡覺的吧...)。

今年過年沒什麼特別的事,除了一直拜拜我穿高跟鞋的腳走到起水泡之外,長越大過年越沒年味了。不過今年過年雖然少了哥哥(是說哥哥在美國不能回家過年也好幾年了),但多了大嫂,大嫂泡cherry口味的咖啡好好喝,她從磨豆子開始,到煮開水(還拿溫度計量水溫),再來用一種台灣人發明外國都蠻風行台灣人自己卻不太知道的過濾器煮咖啡,還拿碼表記錄三分半的時間,然後跟我弟一起品味每一杯之間的差異,真是兩個咖啡控,我喜歡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大嫂泡的就是那樣,而且酸酸甜甜好順口,用“甜甜的“形容咖啡很怪,可是櫻桃口味的咖啡真的有櫻桃香喔~真神奇,總之那樣的咖啡很有層次感,會讓人安靜下來,我很喜歡。大嫂其實是很好的人,來我們家應該有時候很難習慣。初一在鹿港天后宮拜拜的時候,大嫂買了一杯黑糖粉圓給我喝,我很感動,就是她跟弟弟排隊排很久,然後我跟爸爸媽媽在另外一攤,爸爸媽媽在買杏仁茶給我喝,我已經喝起來了,然後大嫂突然興高采烈的拿著兩杯粉圓,一杯是我的,我沒有手可以拿,而且自己已經在喝熱杏仁茶了,有點尷尬,趕緊問大嫂要不要喝熱杏仁茶,然後爸爸幫我把黑糖粉圓接過去,大嫂叫我要把黑糖粉圓拿給我的那個moment,我想永遠會是大嫂在我心中的樣子。

然後下午接近晚上我們又去城隍廟拜拜,拜完爸爸媽媽兩人鬧脾氣恐怖了一下下(就一個要吃牛排一個說要回家吃),後來我們還是坐在牛排館裡面吃起牛排來了。吃到一半弟弟說起突尼西亞的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xjD5JPGaGAQJKcFsgDLz50jWMMsb7sKIUpic6g--/article?mid=93&prev=94&next=91

上述文章撰寫時,埃及人民還沒反動,所以現在再看網址裡的文章,真像是預言(是說這樣的預言我弟弟之前也有說過)。埃及的領導者很誇張,整個國家是他的家族企業,吃一頓飯好幾千道菜。我在電視上看到國際媒體的報導,埃及政府為了壓制人民反動,消防車直接在馬路上亂竄,撞傷了人直接把人壓過去,受傷者哀號也不管;還有騎著馬手拿鞭子政府的人,用力揮舞著鞭子快馬在人群裡鞭打聚集的群眾。

昨天晚上我把家裡阮美姝女士撰寫關於二二八遺族的口述史拿出來翻,裡面寫到遺孀去成群的屍體裡找自己的丈夫,看到西裝畢挺的丈夫在最上方,下身被毆打得厲害,玉袖扣衣服裡的錢都不見了,把遺體帶回家後,遺體才突然湧出大量的血,小孩還問爸爸是不是跌傷了...

不知道突尼西亞和埃及到底死了多少人?

因為我最近總是想著國光石化又要開第五次環評的事,所以說來說去,還是要說回國光石化。我覺得東方人,不知道是不是性格使然,很會“來陰的“,就是一步一步來,加上大家生活大部分都是只顧自己不管別人,所以都多事情都是慢慢侵略在不知不覺間,然後有一天我們看到苗栗大埔阿媽自殺的消息,看到越來越多報導告訴我們臺面下在配套運作的假面,我們說是過民主社會的生活,表現出來的卻和專制國家差不多,但這樣的結果,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不是嗎?因為大家都不管,那政府要怎麼搞,自己不管就要自己承受阿。

是說我真的是嘴砲人,這次中科三期、四期到國科石化一路走來,有一位在推環境法的律師,詹順貴律師,貢獻很大的心力,讓政府暫緩相思寮土地強制執行的功臣也是他,雖然我這麼笨的人,也不知道到底可以做什麼事,不過周星馳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我就是心願還不夠,所以不喜歡自己的生命也不能怪任何人,要勇敢阿~Dear myself~

1 則留言:

蔡老大 提到...

結果埃及總統下台,然後Bharin也開始示威抗議...
真是精彩阿!
我倒是覺得,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漸漸就會喜歡,就會有目標。
比方說,你敬佩詹順貴,有沒有可能你去接觸他,然後貢獻你的專業呢?搞不好會引發你的火花。
然後,過年的行程感覺上還挺充實的,家人陪伴的記憶都會是持續前進的動力。像媽媽包給我的紅包上面,鼓勵我找工作順利的話語,相當窩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