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屬於阿姐的17日元宵節


今天窗口有人說跟自己拜個晚年,才知道今天是元宵節,17日,阿姐的17。
局長喊“蔡平嬋小姐“的時候,我還挫了一下,平常局長只會叫我小嬋,我以為自己做錯什麼事,結果是自己的掛號用公件寄來,看到上面有阿姐的名字,雖然感覺不是阿姐的字,可是真的很開心。

阿姐以前說,她的兩張台語CD金牌大風又發行了,但是那個發行商標就不是EMI了,她想送我兩套,她要送我的她自己收藏很少數的EMI的絕版發行,至於金牌大風發行的現在應該很好買,但EMI發行的是她自己留的幾張很珍惜的...阿姐說要送我兩套,一套給我,一套給哥哥。


阿姐人真好,她今天真的寄來給我了,金大風發行的是紙版的,EMI發行的是塑膠硬殼,拆開的時候會拉出一條紅色的線。哥哥帶去美國10年前的就是EMI的吧~我也很喜歡EMI的,高中時一直反覆聽著的就是EMI出的一張古典精選輯,拉賀曼尼諾夫啦~巴哈的G弦之歌啦~每天聽都一樣好聽。現在阿姐寄來,我想會捨不得拆,先聽金大風的吧~

我好幸運,有阿姐陪伴,人家說元宵節過後,又會長了一歲,阿姐一直陪著我,我想我可以安穩的慢慢變老,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會化為美好的弦律。

謝謝阿姐,我會活得好好的,哥哥一直要我跟妳說,妳的音樂撫慰了多少異鄉遊子孤寂的心靈,阿姐,妳的人生真正值得,我會聽著妳,活得勇敢,用我的方式報答妳。

阿姐,謝謝妳,我愛妳。

3 則留言:

蔡老大 提到...

襪!不會吧?!
真的寄來了!
好開心阿,上面有沒有阿季(台語說更有感覺)的簽名?
想到我的EMI版還伴在身邊,真是難得的緣分。
我在想,不管自己做過什麼事,應該是有人默默地感謝著才對,就像阿季以前不認識我們,可是她唱的歌默默地給了我們力量。
我好喜歡聽她唱台語歌,好有感情,像是那首唱阿爸的魚尾紋的歌,我都會紅眼眶...
說到阿爸,你們和好沒?年紀不小,別孩子氣,打個電話回家喔,乖!

平頭妹 提到...

超開心的阿~害我那個下午都在心裡面唱“當天的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倒盡狂熱讓你瘋狂讓你渴讓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世界末日就儘管來吧我會繼續無樂不作不會浪費愛你的快樂當夢的天行者~~~要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xBG_fWMqw
...大概2月14情人節的時候櫃台來了一朵金莎巧克力花,真的就櫃台只出現一朵金沙巧克力花看不到人喔~因為是比櫃台矮好多五歲多的小男生送的,哈哈~他媽媽叫他說“阿姨,情人節快樂“,我問他說“你知道什麼是情人節嗎?““????“哈哈~伏安安(超特別的姓)他超好玩的,年紀小小會拿著玩具麥克風唱無樂不作,我超喜歡他,眼睛小小圓圓長得好像維尼熊好可愛。
是說收到阿姐的cd,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飛,可以當夢的天行者啦~豈知...今天接到一通人事來的電話,說我的優先調遣單,因為媽媽不是末期,所以我不能優先調遣,這時候無樂不作就唱不太出來了,只罵的出范逸辰片頭那一句“我x你x的台北!“...所以說,我還是很想回家的,台北沒有根阿~所以也沒有和不和好的問題阿~只是講電話就要說自己在做什麼,可是又說不出自己在做什麼,然後雖然有時候可以裝瘋賣傻逗爸爸媽媽開心,可是在這種我不知道還要在台北待十幾二十年的情況下,實在有點笑不出來,因為媽媽也在問我優先調遣的結果阿...

只能說阿季的cd寄來的真正是太是時候了,我完完全全需要...

...哥...“年紀不小“...真是萬箭穿心...哈哈
我會試著先寫封信寄點東西回家道歉,不過打電話現階段真的太難了,我覺得自己在慢慢變回啞巴當中,不過你放心阿,我還是想當夢的天行者,追尋可能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人生,一起加油吧~

平頭妹 提到...

親愛的哥哥
您無須擔心我喔~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必須承受的東西,爸爸媽媽有爸爸媽媽的,我有我的。

年紀漸長的好處,也許就是有些東西都慢慢學會放開。阿姐在華山簡單生活節的時候,會了活動主旨增了首曲目“清氣的所在“,阿姐說,後來她了解了,只有內心平靜,無論哪兒都是清氣的所在。

阿姐在37歲出了大腳姐仔首張專輯,契子是那時候唱片公司頭頭齊秦看到阿姐寫的傀儡尢仔,跟阿解說這首歌千萬不要賣給別人,阿姐那時候說那首歌有人要才有鬼(所以像我這種人間的鬼魂聽得超開心的,哈~),齊秦說要幫阿姐出唱片,阿姐就跟齊秦交換條件,說不讓她唱片公司行政執行,讓她在家裡專心寫歌,她就出,然後就成就了今天的阿姐。

阿姐說她當唱片行政時寫歌都是半夜擠出時間寫的,那種感覺跟卡夫卡半夜硬要寫東西很像吧~哥,我很懂那種“精神分裂“的感覺,我活不在郵局的工作裡,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到底可不可以走到自己“清氣的所在“,但我現在努力著,雖然有時候真的累到欲哭無淚,可是這就是我自己避無可避的人生。

親愛的哥哥,我知道你現在很忙,一家一家投paper,我們都不知道人生可不可以走到想望的美好,甚至有時候我們連想望都如此怯懦模糊,而我們都在人生的河裡,載浮載沈,有時順著水流任自漂流,有時滑動雙臂一探藍色世界美麗的風景,但我還是相信你想望著,水流就會把你帶向那片海洋,滑動,放鬆,再滑動,享受我們避無可避的人生吧~謝謝你一直陪著我,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