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阿~加油!

最近因為有被欺壓的感覺,所以昨天凌晨三點突然睡不著,東想西想就在姊妹淘開的BBS隱板寫了一篇文章。該篇文章延續我一貫讓人看不太懂的隱晦風格,再加上是半夜寫的,很多意思沒有表達得很清楚,現在要試著再整理自己的思緒。

大概是覺得自己在你爭我奪的場合裡常被欺負,而又因自尊心使然,不願顯得小鼻子小眼睛的個性讓我只想遺忘那些人類顯露動物性的過程,可是還是很難釋懷,所以忍不住把這種對自己的悲憐放大,想到台灣和大陸之間的關係。

我是一個絕對不看鬼片的膽小鬼,畏懼並排斥任何形式的強權,大陸不到一年前武力鎮壓西藏,台灣報紙連著好幾天關心郭台銘娶誰勝過西藏被武力鎮壓。現在北京奧運花了奧運史上最多金400億美金種了4000萬盆盆栽還有許多許多,一片歌舞昇平杯盤狼藉後不知剩下什麼的盛宴中,台灣隊出賽他會為台灣加油,因為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台灣和大陸對打,大陸腔的主播會說不管哪邊贏都是雙贏。我不知道大陸現在越來越傾向資本主義的變化,以後會走向怎樣的道路,如果他們的人民就真是如此和顏悅色的為台灣加油,也許在好幾代之後我們真的有和解的可能。可是大陸的媒體會讓人民見到武力鎮壓西藏的畫面嗎?沒有民主自由就沒有自尊,不容許不同的信仰文化和生活方式,並且以血腥暴力的方式加以剷除,遑論自尊,連生存的空間都沒有了。若說媒體和教育環境使然,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政府在做什麼,我更寧願相信人民和政府的模樣,其實是互為因果的,要不要去看見那份醜陋,追求那份美好,自己多少都點負點責任。就像國際間不太理台灣,台灣很鴕鳥持續自己人鬥自己人,怪東怪西沒怪出什麼好結果,懦弱,空言,媒體透露了我們自己“敢“關心的事,透露了我們短視近利的視野和狹隘的胸懷。能說這都是政府的錯嗎?都什麼民主自由網際網路天涯若比鄰的世界了,政府就是我們組成的,我們又做了什麼?

昨天晚上,就很憤慨的想著這些事,把這樣的情緒放在對自己的氣惱,我就越來越堅定的想著,從今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關於別人對自己的不公平不正義或無情無義,縱然有悲憤,我也一定要把這份悲憤化為力量,求救或到處訴說,只會失去感受施比受有福的快樂,人生應該要花在值得的努力和追求上,這樣才有快樂的可能。台灣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小小一塊台灣島人才濟濟,全世界都有上進又努力的台灣人在為世界貢獻心力,這就是為什麼大陸這麼大還是要忍讓我們幾分,世界各國先不論政治立場對台灣也有幾分尊敬的原因。所以,我要勇敢,證嚴法師說,願要大,志要堅,心要細,氣要柔。想當初證嚴法師也是什麼都沒有,結果慈濟影響了全世界這麼多人發善心,行善行,我不要再退縮,不管那是一份多麼不屬於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志業,那份美好的光輝會讓生活中的許多糾葛都變得微不足道,那就是我的人生值得的理由,也是我應該勇敢去想望,踏踏實實去努力追求的。

最後,謝謝鄭小毛在姊妹淘板對台灣隊阿家三振加拿大的文字實況報導,根據鄭小毛精闢的文字實況報導,說台灣隊在closer中的closer,台灣隊贏一分,只要解決最後一名打者就贏的狀況,加拿大的總教練突然出來靠杯,說阿家的項鍊要拿下來,經過鄭小毛精闢的講解,我清楚了阿家每場球都戴那條項鍊,而且在投第一球之前都會祈禱一下親那條項鍊(那是結婚定情幸運項鍊),然後就會把那條項鍊塞進衣服裡了,完全看不到,也不會在外面晃阿晃的干擾打者,之前每一場都沒有人抗議,結果加拿大剩最後一個人次就出來在那邊靠杯,幹,於是張誌家就把項鍊拿下來了。

三振掉了最後一個打者

活該

鄭小毛,不好意思,您的見解實在太精闢了,我本來想轉述後來就忍不住全部引用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別人怎麼欺壓我們,我們都要自立自強,幹,有骨氣一點,這樣人生才會爽阿阿阿阿!!!

最後,請大家自行幻想youtube的“阿家,加油“為“阿蓉,加油!阿晨,加油!阿軒,加油!阿瑄,加油!阿菁,加油!阿妮,加油!阿郡,加油!阿有,加油!阿蜜,加油!阿馥,加油!阿娟,加油!阿蒨,加油!阿琪,加油!阿嚕,加油!阿丹,加油!阿許,加油!阿宜,加油!阿安,加油!阿胤,加油!阿爸,加油!阿娘,加油!.....(族繁不及備載)“

加油!加油!加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不懂那些抱中國大腿的政客為何會受台灣人支持?
我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嬋兒 提到...


我剛好想到你耶
不過想到你的過程很“曲折離奇“

就是台灣時間凌晨1點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大學同學王和大學同學黃在通電話
醒過來的我
那種別人都是好好的一國的
只有我自己很不爭氣很不適應這個世界
孤孤單單活著的感覺再度襲來

小時候很奇怪
會對世界有真善美的期待
好像世界就應該是書裡那樣真善美的字句的那樣子
好像那才應該是世界應該要有的樣子
後來遇到不完美
包括自己不完美的人生
就很難平復自己受傷的心情

帶著受傷的心情醒過來的我
坐在馬桶上上廁所
突然想起哥哥從小就說要出國
就想說那麼小就會想要出國
是不是也對自己待的世界感到受到傷害
對另一個世界有好奇嚮往也有期待
就像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一樣
美好的生活永遠在另一處
而不是我們現處的當下

我是對“世界大同““烏托邦“這樣的字眼有所嚮往的人
總希望大家和平的過

雖然體會不深
可是慢慢明白
在這個血淋淋的現實社會
和平也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以前我只想安穩的過
後來才知道
像我這樣的人
安穩不只是外在的生活形式
還有內心融入世界和世界和平共處的狀態
那我勢必必須有能力好好和自己相處
放自己好過的
現在我慢慢明白
無論如何
我都應該要勇敢追求自我的實現
不管那是對世界的愛
還是為了能夠愛我自己
只有那樣
才會得到內心趨於永恆的踏實和平靜

台灣人的心好像都蠻浮的
不管我們想的是迫害不民主無自主權
他們想的是懷舊宗教情懷式的四海之內皆兄弟
看世界的角度都應該更宏觀一點
好的不好的
美好的醜陋的
才會知道
美好是要自己勇敢去追求的
不要鴕鳥
才不會有抬頭起來
迎面襲來的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劇痛的可能啊

匿名 提到...

和平確實是需要代價的
當資源有限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沒有那麼悲觀
當初想出國
不過是想到處看看吧
現在的我還是抱著一樣的目標
多看看這世界
體驗不同的事物
試著讓生活豐富一點而已
因為現實真的很悶...

嬋兒 提到...


悶的時候就聽聽音樂吧~
音樂真的很神奇喔~
我很喜歡你和弟弟常常一進房間就放音樂
雖然我沒那樣的習慣
卻也因你們
使記憶裡我們在一起的房間充滿了流動感
那就是跳躍的青春啊~

聽說alanis morissette出新專輯了
說不定你扭開收音機就可以聽到新歌
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新MV
真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