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愛木

自剪芭蕉寫佛經,金蓮無復印中庭,
清風明月長相憶,玉管朱弦可要聽。
多病不勝衣更薄,宿妝猶在酒初醒,
隔年違別成何事,臥看牽牛織女星。

我好像久病的人,沒有健全的意志,緬懷著一去不復返的往日歲月,幻想虛無飄渺不知何所終的前程,而現在呢?我就不能好好努力,認真為自己創造自己值得的人生嗎?

哥哥的涼鞋留在岸上,我和弟弟看著他盡情嬉游,我也想跳進水裡玩水的吧~為何就這麼留在岸上了?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看著天上的明月,醉翁李白據說是水中撈月浪漫致死的,我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次回家,希望留在岸上的我和弟弟,希望能順利尋得一直照顧著我們的樹木們。從一棵樹,到一整片森林,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樹木們能順利活下來,親愛的樹木們,謝謝您一直默默照顧著我病著的心靈。

我要盡我的力量,保護,你枝葉在陽光閃鑠下的每一朵微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