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海風輕聲說

還好,還有碧海藍天,
一切,都會海闊天空的。

那些看的見,看不見的,想的透,想不透的,都會化為淚水,流出一片藍色汪洋。
海洋的浪潮來了又去,規律的浪聲耳畔拍打,就像一場場無能想得透的因果輪迴。

就平心靜氣的承受吧~

面對這人生,只要願意抬起頭來,
仰望晴空,去造當下能努力的業,
會有一天,天清日晏,
會有片我的碧海藍天,
海角天涯,風很清,
心很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嗨
收到你的包裹了
很開心
謝謝你

介紹一下tizzy bac(?)吧
為啥他們要有日文翻譯阿?

匿名 提到...

夢見了你和爸爸
沒什麼特別的情節
你出現在家裡二樓
像你一直在家一樣

醒來之後洗個澡
便是在這裡回信的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世界有最初的嚮往
如果有
那對世界最初的嚮往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身而為人應該要有的樣子
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樣子
家庭應該有的樣子

tizzy bac的主唱兼鍵盤手的詞曲創作者惠婷
用了節奏性很強的keyboard鼓和bass以鋼琴搖滾呈現她對世界絮絮叨叨的詞曲
狂躁或沈鬱大抵皆可在某個時刻與之產生共鳴吧
如果對世界有她認為應該有的樣子
不管她是否能具體明說心中世界的模樣
在一日日窺見生活面貌的人生過程中
其實也是不斷受傷的過程吧
叫痛在心裡哭泣不斷自我打氣鼓勵自己要往前走
tizzy bac出了好些張專輯用她既優美又尖銳既隱諱又誠實的方式唱出她心裡與世界的相處
台灣很多地下樂團有很多自己的“派別“
黑毛的小狗叫小黑
對我來說tizzy bac是奮力在黑暗中唱出一片光明的“努力活下去系“
不過他們行走江湖時武林間是將之封為“牢騷系“便是
套用梁癢妮形容我的辭彙“囉唆的毛病“,"囉唆的神經質"
"tizzy",便說明了一切啊~

大概人都有點自知之明
對於我“囉唆的神經質“帶來的痛楚有時便以封閉感知的鴕鳥心態處之
但最近後知後覺的生活真是付出太慘痛的代價了
無法力挽狂瀾木已成舟時
忍不住摀著臉不斷的哭泣
一個對家庭全心付出到最後覺得一場空的人到了六十歲會做出什麼舉動呢
他說他確實變了
他不會再冀望任何人
只要我們各自的助學貸款不要再讓他煩惱就好了
我無法想像當我六十歲才真正面對世界的醜陋(或者真實的人性)失去信仰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模樣
我只是心疼
不捨
莫名的憤怒
最後只能不斷的哭泣
而我
只想盡我這人生能盡的
只想試圖減少那終將來臨永別之際對這人生的悔恨

日文翻譯啊
大概是那樣的字體排列在那樣白紙黑字的簡約設計中有種莫名的美感吧
不然就是他們想進軍日本吧


哥哥開心就好了
生日禮物都要變成慶祝雙十國慶
有點不好意思了